站内搜索

12320联合心窝云走进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开展家长心理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5-24  点击:

2019年5月17日下午,12320心理援助热线联合心窝云心理健康服务平台邀请重庆市资深心理教师刘宇前往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初二(20)班开展了家长心理讲座。该班级班主任及六十多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班班主任主持活动

刘宇老师就青春期孩子容易出现的叛逆、学习动力不足、不愿和家长交流等情况进行了心理学分析,帮助家长理解孩子们特殊时期的特殊心理状态;随后,刘宇老师提出的家长“神逻辑”得到了家长们的普遍认同,家长们在笑声中进行反思,认识到自己和孩子沟通时问题出在哪里。

最后,刘宇老师为家长们介绍了“家长修炼秘籍”——处理好自己的情绪是帮助孩子的前提、创造共同的体验和活动等,让家长们收益良多。

随后心窝云工作人员为家长们介绍了12320心理援助热线以及心窝云心理健康服务平台的服务内容,为家长提供解决亲子教育困惑的渠道;此外,心窝云将进一步深化与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的合作,在五月校园心理健康月之际,为学校教师和家长带来更多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