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会推进职业病防治新媒体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4-30  点击:

4月27日,重庆市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会暨重点行业治理“回头看”现场会在重庆华新地维水泥有限公司召开。12320卫生信息统计中心谭超然随队卫健委一同参加会议。

在现场,谭超然随队参观了水泥厂对于防治职业病的一系列措施,并用摄影机记录了现场的画面,记录了卫健委领导及其它随行人员的参观画面。

本次会议加强了我中心与卫建委的合作,并使职业病防治新媒体端等系列宣传工作推进得更加顺利。

本次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医保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江津区人民政府承办,相关市级部门、市卫生健康委属单位、江津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深入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健康中国重庆行动总体要求,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为主线,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聚焦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通过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治理现场“回头看”活动的形式,切实落实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提高职业病防治社会关注度,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