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问必有答、求必有应 ——12320咨询员多方协调帮市民完成疫苗接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7-09  点击:

7月7日下午,重庆市民袁女士致电12320热线求助,她的孩子需要接种最后一针A+C群流脑疫苗,但由于孩子有高热惊厥病史,目前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按照疫苗接种禁忌说明——“慎用”,而不予接种,她咨询了很多地方都无法给出能否接种的明确答复。

袁女士询问:“孩子现在6岁了,上学需要疫苗证,但因为1岁半的时候发生过高温惊厥,后续的疫苗接种全部推迟。3岁的时候,社区告知可以接种流脑疫苗,但最近换了新的社区居住,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认为这种情况不能接种,我就想知道到底能不能接种?接种以后有什么风险?”

接到求助后,12320热线咨询员迅速联系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专家答复:“建议接种但每次只接种一针疫苗,接种后家长需要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状况,如有问题尽快就诊”。随后咨询员联系两江新区社发局工作人员告知具体情况,工作人员回复可以帮忙协调,袁女士可到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
    得知确切回复,袁女士表示近期会带孩子进行了最后一次接种,并对咨询员的帮助表示真诚感谢。工作人员表示:“12320咨询员就是百姓身边的健康顾问,针对每位来电市民提出的各种问题,都将尽职尽责、认真对待、细致指导,尽力做到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为民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