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12320卫生热线助力我市疫情防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7-20  点击:

新冠疫情以来,重庆市12320 卫生热线作为市卫生健康系统十大服务民生措施之一,积极发挥政府与群众的桥梁作用,拉近政府与群众的距离,全力保障12320疫情应急专线畅通,为群众宣传科普知识、答疑解惑、疏缓民众情绪。

2020年上半年,重庆12320卫生热线共受理公众来电及网络留言10.5万次(含心理援助2297次),同比增长41.3%。受理疫情相关来电及网络留言7.1万次,其中,咨询占97.22%,投诉占1.19%,举报占0.39%,求助占0.62%,建议占0.46%,湖北人员来渝报备占0.12%。

据统计,公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前十依次为:湖北省返渝人员政策,国内其他城市(湖北省以外)来渝是否需要隔离,境外人员来渝政策,新冠肺炎诊断与检测,北京市来渝返渝隔离政策,湖北省来渝返渝人员、发热人员报备核实,复工、出行需要的健康证明申报流程,疫情期间就医、就诊、服务相关问题,国内其他城市防控政策,疑似症状是否需要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