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96320心理援助热线联合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8月热线督导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9-0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心理援助热线建设,推动我市热线服务高质量发展,96320心理援助热线联合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建立了心理援助热线督导机制,定期对热线咨询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心理队伍的专业咨询技能。

825日下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热线通过线上开展了8月心理援助热线督导会。本次督导由市医学心理咨询中心心理治疗师曹雅兰担任督导专家,96320心理援助热线和各区县心理援助热线共计19位咨询员参加。会上由南岸区精神卫生中心的一位热线咨询员就个案进行分享交流,通过热线情景重现、受督案例汇报,介绍了个案的背景信息、主诉问题、咨询过程及效果、咨询困惑及需要督导的问题,与会的其他咨询员针对案例进行补充提问,发表自己对个案的理解和看法。

本次督导活动提供了一个专业的环境和氛围,生动地巩固了热线咨询技术,热线咨询员对如何在热线中进行有效的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