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疾病分类与病案首页填报培训班(第一期)在合川顺利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9-26  点击:

9月23日至25日,重庆市国际疾病分类(ICD-10)与病案首页填报培训班在合川顺利举办。随着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在全国的广泛应用,疾病编码和首页数据质量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病案首页数据填报质量,提高全市病案统计人员业务水平,确保病案数据的分析与利用,会议邀请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医院统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建南教授现场授课。全市共有350余名病案编码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杨建南教授针对国际疾病分类与病案首页数据填写质量在实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ICD-10的基础知识、编码原则与方法、各章节重点编码方法,疾病编码中出现的常见错误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病案首页质量控制的实际操作和卫生统计网络直报系统数据填报的操作。

专家授课现场

此次培训班提升了基层病案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病案首页编码的质量,授课老师讲解生动,各位学员学习认真。这为下一阶段统一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病案首页数据报送要求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925191547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