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西部地区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省级分析报告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04  点击:

10月31日,西部地区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省级分析报告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周力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调查评价处谢学勤副处长主持,来自西部地区12省(直辖市)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20余名代表以及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卫生服务调查领域相关专家应邀参会,我中心由统发部许小兰部长、刘小利同志参加。

会上,谢学勤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分析报告撰写工作进展,重点展示了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主要发现,并联系近5年医改、分级诊疗等相关政策的实施,对调查结果中涉及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与可及性、慢性病患病率等要点进行了讨论、分析。重庆、四川、云南3省市参会代表做省级分析报告汇报,包括本省市调查主要发现,下一步工作计划、思路等。在此基础上,会议特邀专家对上述省市汇报的调查结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关完善建议。其他省市参会代表结合本省市调查主要结果,对调查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谢副处长强调,各省市在撰写分析报告时,要紧密围绕国家、本省市相关卫生、医保等政策制定或实施情况,结合供方数据进行验证,探讨调查主要发现背后的可能原因,按照相关程序发布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