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分析报告》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05  点击:

11月1日,《重庆市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分析报告》专家研讨会在澳维酒店顺利召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王卫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调查评价处谢学勤副处长,四川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市内外高校卫生服务调查领域知名专家,重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杨荣刚局长、重庆市发改委社会处、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相关单位或业务处室负责人20余名领导、专家应邀参会。会议由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吴开明主任主持。

会上,王卫副主任致辞指出,全国卫生服务调查是从需方角度全面了解居民健康、居民卫生服务需要、需求与利用等状况的大型综合性调查,可为反映卫生健康改革与发展的成就及存在的问题、编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等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恰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第10个年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启动初期等关键时间点,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领导高度重视下,重庆市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重庆市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分析报告》撰写工作。为促进调查分析报告在卫生健康决策、规划等方面的应用,希望与会各位专家和同仁积极建言献策,为报告的修订完善提供宝贵智力支持。

接着,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统发部刘小利同志简要汇报了《重庆市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分析报告》主要内容。在此基础上,谢学勤副处长首先对重庆市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工作在领导决策、项目组织实施、分析报告撰写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然后对调查分析报告的完善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紧扣卫生健康热点开展深入分析,二是结合卫生健康、医保等近5年相关政策的实施情况对本次调查主要发现的可能原因开展深入探讨,三是结合医疗卫生服务供方数据对主要调查指标数量进行比对验证。

最后,各位与会领导、专家结合相关业务工作或自身研究领域针对《重庆市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分析报告》的框架、内容等内容提出了大量指导性、专业性强的建议,为报告的后续修订完善工作明确了重点,为后期专题分析报告的撰写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说明: 王卫副主任致辞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王卫副主任致辞

说明: 刘小利汇报

中心统发部刘小利同志汇报《重庆市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