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9年度全国卫生费用核算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2-16  点击:

12月13-14日,2019年度全国卫生费用核算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司组织。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卫生健康委财务处负责卫生费用核算的主管人员和技术专家参加会议,中心统发部许小兰部长参加。

首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领导致欢迎辞;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及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司领导分别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卫生费用核算工作取得的成就,强调了卫生费用核算工作的重要性,并对2020年度的卫生费用核算工作进行了部署。接着,国家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万泉、郭锋等专家分别介绍了2019年度卫生费用核算工作进展、核算结果、卫生费用增长影响因素、尘肺病经济负担研究以及基于SHA2011的伤害治疗费用及影响因素等专题;广东、四川作了卫生费用核算结果的工作经验分享。最后参会代表就卫生费用核算工作的主要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讨论。

此次学习,为重庆市更好的开展卫生费用核算奠定了良好基础,也是对下一步卫生费用核算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工作方向和目标。

微信图片_20191214181734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