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统发部派员赴开州等区县组织召开重庆市贫困人口医疗支出专项调研培训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6-04  点击:

6月2~3日,根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协助做好重庆市贫困人口医疗支出调研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中心统发部刘小利同志赴开州区、巫溪县等区县开展贫困人口医疗支出调研专题培训会,有关区县卫生健康委、样本乡镇卫生院主要领导或健康扶贫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刘小利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相关背景。本次调研工作是贯彻落实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工作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调研工作聚焦贫困人口医疗费用及支出方面面临的问题、困难,为建立解决好贫困人口医疗保障问题的长效机制能够提供重要参考。然后,刘小利同志对本次调研工作方案、调查方案、抽样过程与结果、调查问卷入户询问注意事项、调研数据源等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针对参会人员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样本区县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针对本次调研工作进行了强调,此项调研工作事关健康领域脱贫攻坚的成效,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选择本区县作为样本点,体现了上级部门对本区县健康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本区县卫生健康委健康扶贫牵头科室、各样本卫生院有关领导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精诚团结,通力协作,充分保障人、财、物供应,确保调研数据质量和效果,坚决按期保质完成此项政治任务,为确保贫困人口持续稳定脱贫贡献力量。

重庆市贫困人口医疗支出专题调研培训会开州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