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卫生健康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7-30  点击:

7月29日下午,重庆市卫生健康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会在中心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前市卫生健康委巡视员方明金教授,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唐文革,重庆工商大学李孜教授,重庆医科大学蒲川教授,重庆大学陈逢文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邓晶教授等咨询专家参加会议。中心王宇副主任、统发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统发部许小兰部长主持。

首先,王宇副主任介绍了规划编制工作的背景和此次咨询会目的。随后,周乐明副部长介绍了重庆市卫生健康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最后,各咨询专家对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方明金教授提出编制规划要做好前期研究,确定好规划前提,要总结好当前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唐文革副主任提出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结合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等重大发展战略编制规划;李孜教授提出要激发医改能动性,推进医院管理,发展互联网+医疗;蒲川教授提出规划编制要找准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结合健康中国战略,同时要创新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方式;陈逢文教授提出规划内容要成体系、有层次,考核指标要有指导性,规划需要重点解决当前的的突出问题;邓晶教授提出规划应结合重庆发展实际,从指标制定、任务安排上要充分体现重庆发展特色,各项保障措施要落地。

此次专家咨询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梳理了全市卫生健康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为下一步规划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咨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