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主任吴开明参加重庆市健康保险服务平台便民成果发布会并做演讲发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9-16  点击:

9月16日上午,重庆市健康保险服务平台便民成果发布会在重庆丽晶酒店成功举办,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委员、副主任王卫应邀出席,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主任吴开明出席会议并做演讲发言,区县卫健委、委属医疗机构及保险服务机构等100余人参加发布会。

吴开明同志就健康医疗大数据在重庆市便民惠民及创新运用中的效果做了展示。表示下一阶段中心将继续夯实健康医疗大数据基础建设,不断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积极探索健康保险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深化和中保科联的协作配合。

 

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吴开明发言

发布会的成功举办,标志依托上海保险交易所实现保险业与重庆地区医疗健康数据互联互通取得重要突破,将进一步推动重庆市丰富商业健康保险产品供给,带动智慧医疗和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加快形成区域性健康医疗新型商业金融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