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0年度居民健康与卫生服务监测工作讨论会在厦门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11-30  点击:

11月25日至26日,2020年度居民健康与卫生服务监测工作讨论会在厦门召开。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调查评价处谢学勤副处长主持。重庆、江苏、河南、四川等10个省市约40名代表参会,我中心由统发部许小兰部长、刘小利同志参加。

会上,谢学勤副处长首先强调了居民健康与卫生服务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本项监测工作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层面首次主导的旨在探讨卫生健康政策对居民健康状况与卫生服务利用行为影响的队列研究,是快速、准确评估政策实施效果或进行政策调整的一种重要手段,并将为优化卫生服务调查方式提供依据。首都医科大学张柠副教授、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牛培勤副院长、四川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潘惊萍副主任、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方亚教授、厦门市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陈娉娉研究员等专家先后分别从高校、医院、省级卫生健康调查统计机构、研究机构的角度分享了卫生健康与卫生服务监测相关研究与应用成果。重庆、江苏2名省级参会代表,福建、山东2名样本区县参会代表应邀进行工作经验交流,我中心统计与发展研究部刘小利同志汇报了重庆市2020年度居民健康与卫生服务监测工作进展、成效。

最后,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谢学勤副处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统一部署。

 

中心统发部刘小利同志汇报2020年度重庆市居民健康与卫生服务监测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