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统计调查报告》正式发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2-01  点击:

近日,《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统计调查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指出,与全国第五次调查比较,我国医疗卫生服务可及性提高,居民基本医疗保障覆盖率和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住院费用增幅趋缓,居民就诊满意度整体提升。

从纵向角度分析,与全国卫生服务调查相比,重庆市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结果在上述方面呈相同变化趋势。从横向角度分析,2018年重庆市城乡居民住院平均等候时间1.3天,较全国平均水平低0.2天;城乡居民因经济困难需住院而未住院比例分别11.1%12.2%,较全国平均水平高2.1个、2.0个百分点;有83.6%的家庭15分钟以内能够到达最近医疗点,全国平均水平6.3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次均住院费用8741元,较全国平均水平低12.79%;城乡居民对门诊服务的总体满意度为79.7%,对住院服务的总体满意率为73.0%与全国平均水平均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