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监测评价体系和操作指南培训班在杭州顺利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4-01  点击:

322-24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监测评价体系和操作指南培训班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国家卫健委规划司桂熠处长,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谢学勤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杨渊副研究员,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王昊副研究员及第二期培训班相关省份健康中国监测考核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动员部署健康中国行动监测评估工作和健康中国行动试考核相关工作。

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杨渊副研究员介绍了美国“健康人民”战略、欧盟的健康规划及日本的“健康日本”规划的经验以及对我国实施相关工作的启示,有利于推动健康中国行动的顺利开展。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谢学勤研究员回顾了健康中国政策背景,介绍了健康中国行动监测评估实施方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健康处张新卫处长从健康浙江体系化建设、健康浙江考核工作及健康浙江监测评价三个方面,介绍了浙江省今年来在健康浙江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王昊副研究员介绍了即将印发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20年试考核实施方案》。

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下一步编制《健康中国重庆行动试考核方案》,完善我市试考核指标体系并做好试考核工作准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