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荐/推荐成为《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特邀审稿专家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1-23  点击: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原名《国外医学临床生物化学与检验学分册》,是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主办的国家级检验医学专业学术类期刊。创刊40年来,在广大作者、读者、专家以及本刊编辑部的齐心努力下,目前已被知网、万方、维普、“中国期刊网”等全文收录,被美国化学文摘(CA)、波兰《哥白尼索引》(IC)、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IPD)收录。系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前开辟有:专家述评、专家面对面、行业研究、专题、论著•基础研究、论著•临床研究、综述、短篇论著、管理•教学、个案分析等栏目。为更好地提高刊物的学术质量及影响力,发掘更多优秀检验新秀,同时,为保证期刊质量,坚持同行评议,缩短审稿时间,促进本刊与业界优秀才人和专家的联系,现面向国内外诚征特邀审稿专家。有意向者可下载推荐表,填写完成后请先将电子版发至联系人邮箱。联系人:舒安琴,邮箱:397694093@qq.com;咨询电话:18983898203。经过审查达到本刊要求的,本刊立即发展成为特邀审稿专家。具体如下:

 

1 申请条件

(1)副主任技师(或相同级别)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中级职称者。

(2)医学院校、三甲医院以上单位,参与或主持过省部级以上的科研课题。

(3)近3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权威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以上。

(4)能够熟练运用网络快速、准确的检索国内外文献,并能使用计算机审稿。

(5)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乐于奉献,能客观、公平、公正、细致、准时地评审稿件。

2审稿要求

(1)从专业角度,提出对文章选题、科研设计、创新性、材料与方法、图表统计学意义、研究成果的可行性和实用性等方面的评价或质疑。

(2)对于建议“不予录用”的文章,请给出文章具体不宜发表的原因。

(3)对于建议“发表”的文章,请对需要修改的地方详细给出修改意见。

(4)审稿时间:2个周以内。

(5)本刊送审稿件均已通过知网学术不端检测,文字复制比控制在20%左右。本刊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剽窃、作假,拒绝一稿多投。在会议或者会议论文集或已用摘要发表或者简报形式发表的文章,硕士论文已入库的文章本刊暂不予录用。

(6)专审通过后的所有文章均需通过终审最后把关,请注意撰写审稿意见的措辞和言行。

3权利和义务

(1)编辑部会及时颁发特邀审稿专家聘书,在本刊网站、杂志、微信公众号上对审稿专家的科研情况、学术成果等作免费宣传。

(2)审稿专家自己或推荐的文章,交叉审稿通过,可优先发表。

(3)邀请参加本刊组织的有影响力的学术活动。

同时本刊承诺:对您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

2019年1月23日

附件:《国际检验医学杂志》审稿专家推荐表-2019年.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