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编辑部参加第12次重庆“编辑大碗茶”期刊分享活动——建设世界一流学术期刊的思考与对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3-25  点击:

为促进重庆市学术期刊编辑交流办刊经验,共同提高业务能力和办刊水平,2019 年3 月20 日下午,由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期刊社、《兵器装备工程学报》编辑部、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英文刊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第12次“编辑大碗茶”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山书院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建设世界一流学术期刊的思考与对策”。重庆期刊界近30家期刊单位以及来自市外的《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交通安全与环境(英文版)》、山西农业大学期刊社、《太原学院学报》《测试技术学报》等单位100余人与会。本刊编辑部主任张耀元,编辑舒安琴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

说明: IMG_8495_副本

本刊编辑部主任张耀元(左)

沙龙由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彭熙编审主持。《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执行主编彭超群教授结合20年余年的办刊经验和体会,畅谈创办英文期刊的思考与实践及对编辑职业的认识,娓娓道来,深入浅出。重庆大学《镁合金学报(英文)》常务副主编、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彭晓东教授就学报近年来的发展做了分享,包括为什么要创办学报?为什么是中国和重庆大学来创办?期刊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特别是入选SCI数据库的诸多体会毫不保留,一一道来。重庆邮电大学《数字通信与网络(英文)》编辑部主任郭毅从编委组建、稿源组织、期刊影响提升等方面分享了办刊经验和体会。三位专家的报告结束后还与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说明: initpintu_副本

讲课专家

说明: IMG_8468_副本

会议现场

此次主要是英文期刊办刊经验分享活动,对中文期刊办刊也有诸多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