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编辑部参加编辑科研能力培训讲座学习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4-18  点击:

2019年4月17日,“编辑科研能力培训讲座”在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本次讲座由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主办,邀请了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法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小强教授进行授课。本刊编辑部主任张耀元以及全体编辑参与了此次讲座。

会议现场

首先,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副调研员钱春燕和《现代医药卫生》主任王东对张小强教授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张小强教授能够出席此次讲座,用自身的知识和经验与编辑们进行沟通和交流,表示了欢迎和期待。

接着张小强教授从“期刊编辑如何做编辑出版研究——一位转行编辑的思考”角度出发,开始此次讲座,讲座主要内容如下:1.编辑出版研究的思考。2.编辑出版选题的探索。3.编辑出版研究方法的讨论。4.审稿意见和国家课题申报书的分享。

然后,参与讲座的编辑们就主要关心及困惑的问题,如时下编辑发表文章的热点、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等,向张小强教授请教,教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整个过程学术氛围浓厚,编辑们获益匪浅。

最后,钱春燕副调研员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和评价,表示此次讲座的开展意义重大,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提升自己,做一个符合时代需求的编辑。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