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全国中西医结合检验医学学术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6-28  点击:

2019年6月27日-29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协办的第六次全国中西医结合检验医学学术会议在天府之国成都召开。作为我国检验医学领域具有学术影响力和规模的学术盛会,本次大会吸引了2500多人参会。《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张耀元作为大会特邀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701094508_副本

大会现场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检验科主任曹永彤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学院赵国屏院士、中国工程院李兆申院士、国医大师刘敏如教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检验科主任刘贵建教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检验主任杨曦明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黄勇副院长、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李成林秘书长、四川省医学会检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文方教授、《中华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韩锟主任、中国医药杂志社杨秋总编辑、《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张耀元主任、Wiley出版公司Jose Oliveira Wiley副总裁、中国区出版总监、Small和Small Methods主编等专家参加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90701094948_副本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曹永彤教授

大会主席杨曦明教授致辞中表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得到了来自全国各界同道的鼎力支持,发展逐年壮大。他希望能同各界一道,共同携手,开创中西医结合检验医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90701094957_副本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曦明教授

开幕式上,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曦明教授、副主任委员张炳昌教授、高春芳教授、姜晓峰教授、李永哲教授、汪俊军教授、谢小兵教授及秘书长曹永彤教授共同开启了“一带一路、精准帮扶、科普活动”的启动仪式,以促进各地区检验医学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701095410_副本

“一带一路、精准帮扶、科普活动”启动仪式

开幕式后,精彩的学术内容为与会者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分子微生物学专家、中国科学院赵国屏院士作为首位嘉宾做了《从人类基因组到精准医学》的主题演讲,深入浅出地讲解精准医学概念及发展历程。赵国屏院士结合案例结直肠癌的个体化治疗阐述了生物医学研究的具体应用,让受众领悟到生物医学大数据多尺度,高维度,异质性,复杂体系的特点及建设生物医学大数据的重要性。

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工程院李兆申院士演讲的主题是《胶囊内镜的现状与未来》。李兆申院士生动地为受众讲解磁控胶囊胃镜的作用机理以及研究的最新进展,并对磁控胶囊胃镜的前景进行了展望。李兆申院士倡导应建立起全国性的消化道肿瘤筛查规范,发展适宜技术并推广。

成都中医药大学刘敏如国医大师以妇产科为例阐释了检验医学在中医临床的应用。刘敏如国医大师表示临床应用的灵活结合,需要以西医更好地服务于中医辨证理论体系为根本,着力贯彻中西医并重,共同发展方针,加强中医诊疗特色与现代科技结合的研究和实施。

随后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王俊卿为参会代表介绍了《免疫分析项目的量值溯源与标准化》。Wiley出版公司朱晶博士与王太宇博士介绍了Wiley出版公司历史、人员架构、合作伙伴及与检验医学相关的期刊。Wiley出版公司王太宇博士向学会重点推荐了JCLA杂志。

最后,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曦明教授与Wiley出版公司代表Jose Oliveira总监签约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广大检验医学同行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的同时,再次展现出我国检验医学事业蓬勃发展的磅礴力量。弱冠展芳华,未来更可期。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专业委员会将在实现中西医的有机结合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6月28日下午至29日,第六次全国中西医结合检验医学学术会议进行了各个分论坛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