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编辑参加中华医学会第十五次全国检验医学学术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9-02  点击: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办,江苏省医学会承办的中华医学会第十五次全国检验医学学术会议于2019年8月30日在江苏省苏州市隆重拉开帷幕。2019年正值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成立40周年之际,国内外检验人在此齐聚一堂。本刊编辑部主任张耀元,编辑舒安琴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潘世扬教授和崔巍教授主持。首先由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王成彬教授致欢迎辞。国际临床化学和实验室医学联盟(IFCC) Sunil Sethi副主席、美国AACC前任主席 Dennis Dietzen教授、江苏省医学会胡寅副会长、中华医学会饶克勤副会长分别致辞。

会议现场

本刊编辑部主任张耀元(左)

随后,王成彬主任委员向大会作《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成立40周年在中国检验发展中的作用》主题报告。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40年,在10届委员会的组织领导下,积极组织学术活动、开展对外交流、培养检验人才、建立实验室质量体系,为推动中国检验医学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

接着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第五、六届主任委员丛玉隆教授代表检验老前辈发表讲话。丛教授希望检验医学界各人员能共同努力,不断开拓检验新天地,为人类大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会议是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举办的大规模检验医学学术会议,也是2019年度我国检验医学的一次盛会。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

2019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