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编辑参加2019年“期刊转型融合发展培训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04  点击:

本刊讯:2019年10月27日至11月1日,中国期刊协会在广西南宁组织开展了2019年“期刊转型融合发展培训班”,我刊编辑部周丽编辑参加了此次培训。

期刊媒体行业的转型融合发展已经进入深化阶段,新的技术、新的产品、新的赢利模式,都在行业中不断涌现,在给我们带来新的机遇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新的挑战。中国期刊协会邀请了各类别中转型融合发展的领军刊社为期刊从业者全面梳理期刊转型融合的新热点、分析其融合发展新趋势。本次培训主要学习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实践;媒体融合背景下行业的运营;媒体转型与融合—以新周刊为例;后转型时代:一本杂志进化的“坑”和“坎”;科技期刊以及期刊集群的数字出版发展态势;直播、音视频等知识付费运营实务;知识付费暨新教育行业课程运营实务;爆款短视频生产要素与行业分析;滑屏时代,新媒体如何用“竖屏思维”打造爆款,以抖音为例,分享了期刊编辑如何借助新媒体时代的工具扩大期刊影响力。

222.jpg

111.jpg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编辑们增长了业务知识,打开了刊媒融合的新思路,以期对以后编辑工作提供引领方向。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