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特稿|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临床检测要点及经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3-04  点击:

2019年12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病例数快速攀升。因患者体内病毒核酸的存在是目前唯一的确诊依据,而目前临床上普遍反映核酸检测阳性率不满意,故对病毒核酸检测的实验室条件、检验人员要求及检测过程中各个环节都有较高要求。

本刊专家应斌武以通信作者在《国际检验医学杂志》发表文章“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临床检测要点及经验”,着重阐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各个环节中的检测要点、最新的行业规范及共识内容,同时探讨临床检测中的疑难问题,以期为新型冠状病毒所致疾病的准确诊断提供理论依据。

本文已被本刊录用并于2月27日在中国知网网络首发,专家、学者可免费阅读、下载!

本文已被本刊录用并已在中国知网网络首发,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出处。

【引用格式】钟慧钰,赵珍珍,宋兴勃,等.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临床检测要点及经验[J/OL].国际检验医学杂志:1-8[2020-02-17].

阅读全文请点击知网阅读链接:

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50.1176.r.20200227.0936.0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