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传媒部参加第15次“重庆编辑大碗茶”沙龙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6-12  点击:


2020年6月11日上午,由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主办,《重庆医学》编辑部、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品牌运营工作委员会承办,江苏新晨医药有限公司、重庆非晓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15次“重庆编辑大碗茶”沙龙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歌乐山龙洞农家乐举行。检验医学传媒部王明丰部长、张耀元副部长、苏畅副部长及部分编辑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期刊沙龙由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彭熙理事长主持,沙龙主题为“抗击COVID-19,重庆期刊在行动”英模故事会,重庆市期刊界近150位同仁齐聚一堂,交流学习体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传染病学教研室主任、《中华肝脏病杂志》副总编、编辑部主任、《肝博士》杂志副主编张大志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分享了《成功抗击新冠疫情的四要素:责任与担当政策与保障》,讲述2020年2月17日作为重庆市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奔赴湖北省孝感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从张教授身上我们看到了他同时作为重庆期刊人的责任与担当。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们作为医学编辑针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研究积极约稿、组稿,及时发表更多的原创性、实用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期刊沙龙,给编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大家交流了办刊和期刊在新冠期间组稿、约稿的编辑工作经验,对提高编辑综合素养、提升期刊出版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jpg

张大志教授

2.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