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党.业务同行”——检验医学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 暨“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6-08  点击:

520日下午,检验医学支部在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一路向党.业务同行”主题党日暨“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统战人士及科室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耀元同志主持。统战人士陈秋莲以《党建思想引领助推业务发展——编校中的政治性差错》为题,为编辑们培训了在日常编校流程中特别要注意的政治性差错及误区,同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的节选内容。以党建带业务,提升了编辑们的业务专业知识。

在之后的党史专题学习中,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改革开放的章节《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以及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等内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专题学习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领悟党员的责任义务。

最后,在“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中,徐少卿同志以《重温峥嵘岁月,传承延安精神》为题,讲解了一堂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延安精神的微党课,以延安精神激励着同志们进步。

检验医学党支部在支部品牌建设进程中,以“一路向党,业务同行”为主题,充分发挥党建促业务的作用,同时通过强化党史学习,引导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使支部组织生活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