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检验人谈急诊检验”2022第1讲启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

2020年1月,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发表《急诊检验能力建设与规范中国专家共识》,从急诊检验的角度出发,讲述急诊检验的建设、质量管理、危急值管理等内容,为临床检验工作者提供一个总体视角,提升检验人员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为了帮助更多一线检验人更好地提升急诊检验能力,由检验医学新媒体主办的“一线检验人谈急诊检验”活动邀请了多位一线检验专家共同探讨、分享急诊检验经验。

2022年开年第一讲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检验医学教研室主任 周强教授担任主席兼主持人。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检验医学中心急诊医学检验科 孟静副主任、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检验科技术主管 赖永坤主任技师分别作《急诊检验生化项目失控案例分析及思考》、《即时检测(POCT)的规范管理》的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