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验抗疫日记”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3-30  点击:

为了宣扬广大检验人无私奉献的抗疫情怀,宣传检验人作为抗疫幕后英雄的事迹,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检验医学新媒体作为主办单位举办的“全国检验抗疫日记”短视频展示活动自征稿以来,反响热烈,截止至3月21日,共收稿件近百份,发布视频50余条,总浏览量超1500万。3月28日晚7点,“全国检验抗疫日记”短视频展示线上评审会顺利举行。

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汪应钦主任代表主办单位为本次活动作开幕词。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王成彬教授、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王传新教授作为大会主席分别致辞。本次活动由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顾兵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329105114

微信图片_20220329105117

微信图片_20220329105111

微信图片_20220329105103

 

活动12位评审专家由包括抗疫英雄、检验医学专家、特邀媒体代表以及特邀企业代表组成。入围的20部短视频经过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环节后,根据最终得分情况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其中,本次活动一等奖获得单位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投稿的短视频被人民日报新媒体视频号作为素材收录进入3月17日发布的《人世间抗疫特别版》宣传视频。

本次活动全程直播,历时150分钟。在检验医学小程序(8791人)和检验医学视频号(7121人)上,共计有15912人线上观看,点赞逾3.5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