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五九期刊社访问中心期刊新媒体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

915日上午,重庆五九期刊社编辑二部主任张营营一行来中心新媒体部交流访问,期刊部徐川平主任出席并致欢迎词,会议由检验医学新媒体负责人方琪主持,期刊新媒体全体人员参会。

徐川平主任对重庆五九期刊社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促进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方琪介绍了中心新媒体的架构与发展历程、如何打造新媒体等内容,并重点介绍了新媒体的新定位和发展方向等内容。方琪指出,检验医学新媒体在服务期刊转型发展的职能基础上,更要立足检验医学学科发展,主动融合到检验医学学科的发展中去;平衡发达与不发达地区医疗学术资源、促进检验医学人才的培养与交流、提升检验医学学科地位、促进检验与临床的融合发展,同时致力于向老百姓传递专业且权威的检验医学科普知识的新媒体平台。

新媒体技术负责人徐少卿介绍了新媒体开展直播的过程,并就直播所需要的设备和技术与大家开展交流。新媒体内容负责人笪文武就新媒体运营要怎样做内容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强调在内容生产上,新媒体仍然应该承担专业内容最优质生产者的使命。

营营主任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检验医学新媒体在管理、制度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和沟通,共同推动期刊新媒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0916111652 微信图片_2022091611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