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检验与临床面对面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0-31  点击:

1028日,由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检验科、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检验医学与临床》杂志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医学技术学院等参与的,“第四届检验与临床面对面学术沙龙暨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检验医师试验班‘医学检验与临床思维’课程建设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众多检验与临床一线专家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学术沙龙由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检验科李维主任、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陈婷梅副院长担任大会主席,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检验医学与临床》杂志编辑部王明丰主任担任致辞嘉宾。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张彦副院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夏云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检验科陈大鹏主任担任主持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陈阳美教授、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症医学科陶杨副主任、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检验科刘智勇副教授担任特邀点评嘉宾。

沙龙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余刚教授以《一例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导致的颅内感染病例分享》为题,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症医学科杨建华医生以《都是龙虾惹得祸——一例发热伴咯血的病例分享》为题,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检验科邬文燕医生以《mNGS-检验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分别带来主题报告。

最后,答疑讨论环节中,众多检验与临床工作者分别就工作中遇见的问题相互沟通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极为浓厚。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将有效促进医技科室与临床科室之间的有效沟通,为进一步探索新发展阶段下医技科室主动融入MDT模式的形式和方法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02818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