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2021年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4-15  点击:

413日,全市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工作培训会在澳维酒店召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统计处梅政成处长、黄鹤副处长出席会议,各区县卫生健康委及辖区内医疗机构、委属医疗机构相关人员等近200人参会,会议由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吴开明主任主持。

会上,梅政成处长对2021年全市互联互通测评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宣读了2019年通过测评的5家单位;黄鹤副处长介绍了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资源建设情况和“十四五”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思路;会议特邀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信息中心全宇主任分享了如何通过多维打造、深度融合构建智慧医院;我中心对2020年新标准进行了解读;部分单位分别分享了区域和医院平台建设经验。

目前,我市已有9家区域平台、11家医院平台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21年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工作在我市正式启动,对加强卫生信息标准应用,促进标准落地,指导各区县规范实施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有效实现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具有重要意义。

DSC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