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1年度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现场查验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

2022614-22日,按照国家规定的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流程,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组织专家组对全市申报国家医疗健康信息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的7家单位进行现场查验工作。

 在现场查验工作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处长梅政成指出,要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破除信息壁垒,促进数据共享互认。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工作,就是以测评为工作抓手,从数据资源标准化建设、互联互通标准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应用效果等4个方面,经过专家文审、定量测试和现场查验等过程开展测评,通过加强卫生信息标准应用管理,以标准化为手段促进互联互通与业务协同,指导医院规范实施卫生信息化建设。

专家组对各申报单位的检验科、静脉配液中心、门诊诊室、药房、放射线科、住院病区、数据中心等业务环节实地查看信息化应用情况和网络数据安全措施,观看了集成平台功能演示,对业务流程进行现场查验。

经过综合评价,专家组对部分申请单位信息互联互通的建设效果和成绩表示肯定。专家组认为,各申报单位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集成平台功能完整,应用逐步显现,互联互通效果良好。下一步,中心将在上级部门单位的指导下,继续以互联互通成熟度测评为抓手,抓实抓好医院信息系统规范建设与数据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