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快互联网医院技术验收,保障疫情期间群众就医需求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1-25  点击:

当前重庆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群众寻医问药的诉求急迫,医院迫切需要解决群众在家的看病就医问题。11月20日,互联网医疗事业部接到万盛经开区人民医院、重庆市松山医院反映关于医院“老病号”拿药不方便,科室医生纷纷希望加快互联网医院开通运行的诉求,中心立刻组织人员进行条件评估,论证在线验收的可行性,面临着医院情况不一、各科室同志有的下沉基层,有的借调到委机关抗疫等情况,互联网医疗事业部排除重重困难,协调了中心信息安全部、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厂商和医院信息科等多方同志,组织开展了两家医院的接口和网络信息安全验收。

图 互联网医院验收

  互联网医院能在疫情期间,解决慢病、复诊病人的开药、续方、药品配送问题,也能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的健康咨询需求,极大的缓解了疫情期间来院可能造成的医疗资源挤兑,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