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心统发部派员参加居民健康与卫生服务监测工作讨论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8-23  点击:

8月22日,居民健康与卫生服务监测工作讨论会在国家卫生健康委2号楼召开。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调查评价处张耀光副处长主持,来自重庆、天津、广东等18个省(直辖市)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20名代表应邀参会,我中心由统发部刘小利同志参加。

会上,张耀光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监测工作的重大意义、目的以及前期试点情况,然后重点介绍了监测工作方案、监测调查表以及要链接的居民健康档案、电子病历等数据采集规范、表单及字典。随后,有关信息技术公司对调查APP应用、数据审核与分析平台功能与操作进行了演示。各省市代表针对监测方案围绕政策、资金支持以及工作职责划分、监测技术路线,针对监测表设计以及基层平台居民健康档案、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电子病历病案首页字段标准规范等进行了认真、充分地讨论。

最后,张耀光副处长总结指出,本次监测工作是改进卫生服务调查工作的一次重要探索,各省市代表会前积极准备,为本次监测方案的完善提供了大量宝贵的真知灼见,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致以真诚的感谢,会后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会认真研究、吸纳,为9月的入户监测工作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