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8-14  点击:

8月6日下午,全市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培训会在市卫生健康委十三楼太极厅顺利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区县卫生健康委、两江新区社发局、万盛经开区卫生计生局,各委属医疗机构,市疾控中心、市卫生信息中心、市人口信息中心、市血液中心,委机关相关处室等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处长梅政成介绍了电子健康卡的发展历程和主要内容,市卫生信息中心副主任温海燕讲解了电子健康卡技术方案及实施内容、电子健康卡应用开放平台等内容,并对各医疗机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王卫副主任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工作认识。按照国家和市级工作要求,加快推动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工作,助推健康扶贫,确保贫困人员享受便捷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切实保障贫困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二是要明确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有限保障贫困人员发卡,加强在医疗服务、基层医疗卫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促进管理等方面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持续深化应用,推动贫困人员便民惠民服务;三是要加强组织保障,稳步推进电子健康卡工作。加强统筹推进,强化应用引领,定期通报全市进展情况,汇总各单位电子健康卡激活率、各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受理名单和覆盖率,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QQ图片2019080710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