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心财务科参加2018年度政府财务报告及国库信息化管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6-20  点击:

6月17日,中心财务科相关同志参加了市财政局在重庆市财政学校举行的政府财务报告及国库信息化管理业务培训会。

市财政局国库处冷湘处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肯定了重庆市各单位在政府财务报告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了此工作的重要性和延续性;并指出2019年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后,政府财务报告工作将是每年常态化工作,可直接从财务会计报表得到政府财务报告,简化工作难度。

会上,国库处秦贤、赵锐同志分别对以权责发生制为列报基础的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国库信息化改革(部门决算账表一体化、公务卡系统电子化、差旅费报销信息化以及报销云平台)工作做了具体介绍;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软件系统开发技术人员现场进行了演练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对以权责发生制为列报基础的政府财务报告工作及国库信息化改革有了更加深刻和直观的了解,对如何弥补和规范中心现有财务系统功能等有了新的认识和构想,为完成中心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及后续施行国库信息化改革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