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9年重庆市卫生健康网络安全培训会圆满落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8-28  点击:

8月26日,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卫生信息中心承办的2019年重庆市卫生健康网络安全培训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卫出席了会议。各区县(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各委属(代管)单位网络安全负责同志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胡建平副主任首先就卫生健康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具体定义、建设思路和顶层架构做了深度讲解,并对下一阶段落实好卫生健康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各项网络安全防范重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上,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队长韩宇、市卫生信息中心副主任温海燕等10余位演讲嘉宾就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医疗健康数据安全管理和应用、网络攻击防范与应急处置策略、智慧运维解决方案等网络安全热点话题做了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结束后,王卫副主任对本次网络安全培训会做了会议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网络安全防范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网络安全严峻形势,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持续完善网络安全相关制度,规范行业管理机制;三是要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全面落实通报规范和应急处置制度;四是要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