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一届西部健康管理信息化及人工智能应用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

12月7~8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服务与管理分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西部健康管理信息化及人工智能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渝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卫、科教处处长黄莹,市卫生信息中心主任吴开明,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院长杨庆军等全国健康管理及信息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医疗卫生机构、高校、研发机构、阿里健康、腾讯医疗等50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内涵,以“聚焦智慧医疗,助力健康管理”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涛、中国科学院院士卞修武,以及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全国健康管理中心“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旗舰单位及示范单位负责人、阿里健康、腾讯医疗等智慧医疗建设领域共26位专家莅临现场,围绕物联网健康监测服务平台的构建、医学人工智能及信息化建设在健康管理全流程中的应用、智慧体检方案等方面的新进展、新技术和新成果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会议题广泛,成果丰厚,为全国健康管理机构在信息化建设、人工智能应用、大数据挖掘、体检流程等方面搭建了研发和应用交流平台,为进一步促进健康管理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应用,提升健康管理信息化和智能化管理水平,推动我市及西部地区健康管理向智慧、精准化方向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会议开幕式

会议掠影

参会代表合影

中国科学院院士 徐涛

中国科学院院士 卞修武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王卫

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主任 吴开明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院长 杨庆军

腾讯医疗技术研究顾问 朱艳春

阿里云医疗行业技术总监 王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