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强业务与财务融合 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2-31  点击:

针对投审稿系统存在数据多头管理、标准和口径不统一,财务数据与业务数据打架的问题,为准确反映每篇文章收费情况,按照工作部署,财务科牵头与信息技术部、四刊编辑部就如何规范投审稿系统操作在年前召开了两次座谈会。会上,余中心副主任强调了这项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认同,大家畅所欲言,充分沟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信息技术部根据大家的意见,对期刊投审稿系统进行了前期优化:一是明确文章编号的唯一性;二是设置稿件定价修改权限;三是稿件收费项目具体化;四是新增非稿件收费管理模块;五是新增支付宝收费系统自动确认功能;六是新增开票信息与稿件系统自动关联功能;七是新增编号查询统计核对功能。

系统改版试运行将由点到面分步推进,下一步会根据试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对系统进行再优化再升级,打通业务数据与财务数据壁垒,提高信息透明度,有效防范潜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