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0上半年重庆市医学科研重点项目结题答辩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6-19  点击:

6月18、19日下午,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组织召开2020上半年重庆市医学科研重点项目结题答辩会。市卫生健康委科教处李小成处长、丁国富副处长出席本次会议。

李处长表示,我委组织的医学科研重点项目目前已成为重庆市卫生健康领域比较有影响力的科技计划项目,为我市卫生科技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他强调,支持医学科研重点项目的宗旨是促进我市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提高。评审过程中,一是注重科研诚信,切实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和职业道德修养,防止急功近利,净化学术环境,预防科研不端行为。二是遵守医学伦理道德,尊重患者的知情同意权和隐私权,维护患者合法权益。三是坚持客观、公正的评审原则,确保筛选出高质量的医学科研项目。

此次答辩专家组由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及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的8位相关学科专家组成。通过审阅项目结题验收材料、项目合同任务书、科研成果等相关材料,对27个重点项目进行了严格评审,专家重点关注了项目预期目标的完成度以及经费使用情况,建议加强项目的实际应用推广研究,最终24个重点项目通过结题答辩。 

答辩会为我市医学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推广提供了交流平台,对进一步加强我市科研项目管理工作积蕴了宝贵经验。


医学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