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络信息安全部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草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7-20  点击:

6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草案)》(以下简称《数据安全法(草案)》)进行了审议。并于7月3日在中国人大网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16日。

网络信息安全部于7月10日上午组织部门同志学习了《数据安全法(草案)》数据安全与发展、数据安全制度、数据安全保护义务、政务数据安全与开放等相关内容,并进行探讨。

通过此次学习,部门同志认识到对于国家而言,《数据安全法(草案)》体现的是国家依法治国的决心,同时也体现了国家维护数据安全的信心,还体现了国家坚决捍卫中国公民数据安全的恒心;对于单位而言,中心是卫生健康数据的收集、存储、加工、使用的重要环节,承担着不可推卸的数据安全责任和义务;对于部门而言,数据安全一直是网络信息安全部的一项重要的任务与使命;对于个人而言,《数据安全法(草案)》是个人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补充形式和个人信息安全素养发展的指导方针。

 

 

 

网络信息安全部

2020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