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9年度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现场查验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8-14  点击:

为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通过标准化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号召,促进各地区、各医疗机构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和跨机构信息共享。2020年8月10-14日,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组织专家组对市十三院、重医附属永川医院、重大附属肿瘤医院、市九院、市急救医疗中心和长寿区卫生健康委等6家单位开展2019年度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成熟度测评现场查验工作。

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成熟度测评工作是我中心机构调整后承担的新职能,此次为我中心首次组织测评,经过5天的现场查验,现场组织工作和查验效果都得到了检查专家组的一致好评。专家认为医院信息平台具备了互联互通的功能,通过业务系统采集了大量的业务数据,构建了标准的临床文档库,基于平台的主索引整合了患者信息,查验结果均符合测评的标准要求。

下一步,中心将在上级有关单位的指导下,创新工作思路和管理模式,总结前期的问题与不足,完善分级管理的工作与管理机制,坚持规划引领、业务驱动、信息支撑,通过标准化测评,抓实抓好医院信息系统规范建设与数据质量的提升,为深化医改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 肿瘤医院现场测评

        

     2 定量测评


互联网医疗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