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0年重庆市卫生健康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会圆满落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9-16  点击:

2020年9月16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主办,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承办的“2020年重庆市卫生健康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会”于重庆澳维酒店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和市公安局相关专家领导做主题演讲,全市各区(县)卫健委及委属(代管)单位共约320人参会。

本次培训会目的是提升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综合防护水平,加强卫生健康领域网络与信息安全人才队伍能力建设,确保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培训会主要围绕“实战化网络安全保障”“医疗网络安全风险分析”“应急响应和处置体系实践”“智慧运维”“医疗行业信息安全等保2.0”“云长制工作落实”等方面知识和技术为大家进行了讲解,为各位分析研究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加深参会人员间的交流学习。

会议最后,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吴开明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我市卫生健康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建立网络信息安全支撑队伍,做好各类网络信息安全事件的防护、应急处置、技术支援等;三是要加强学习,在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和共享、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提高医疗健康服务便民性的同时,必须以网络信息安全为前提。沉心静气推动我市卫生健康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