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办公厅改革协调二处专题调研我中心承担的《重庆市平战结合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制改革》研究进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3-24  点击:

323日上午,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改革协调二处王鹏副处长一行来市卫生健康委专题调研了我中心承担的《重庆市平战结合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制改革》课题进展,并在委机关1202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委体改处潘建波处长主持,委体改处、疾控处、应急办等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与讨论,中心吴开明主任及统发部程兆辉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鹏副处长首先介绍了课题研究报告目前已取得的工作进展,并围绕研究报告的“所存问题”和“政策建议”两方面提出了报告尚存的薄弱问题。然后,委体改处、疾控处、应急办分别提出了下一步研究报告需补充完善的建议。王鹏副处长指出,研究报告应进一步聚焦和完善在新建应急医院的日常运行保障、疫情防控信息互联互通、群众预防接种等方面的内容,补充相关材料和基础数据,突出措施建议的可操作性。

通过本次座谈交流,统发部进一步明确了后续研究报告修改完善的要点和方向,后续将围绕调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资料收集和专家咨询等工作,不断完善课题研究报告,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咨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