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医学科研服务部开展伦理审查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4-13  点击:

为提升科研伦理意识,提高伦理审查能力,切实解决伦理审查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医学科研服务部于20214720:00组织召开了线上医学科研伦理审查工作经验分享会。重庆市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药学部主任贾运涛教授作为主讲嘉宾,80余位从事伦理审查工作的科管人员参与讨论及分享。

分享交流会上,贾教授从新时代的伦理挑战、国家的政策方针、《涉及人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办法》的背景及变动等一系列内容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及案例讲解,深度解析了《伦理审查办法》中的部分重点条例。

各伦理审查工作人员通过参与本次分享交流会,更加深刻的领会了伦理审查在科技活动中的重要地位,加深了对《伦理审查办法》的理解以及《伦理审查办法》在工作中作为依据的运用,进一步推动了我市伦理监管,细化伦理审查规则,建立健全伦理审查制度体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