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调查问卷征民意,高效服务干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专题调研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8-19  点击:

为深入了解科研人员对于期刊选择的内在需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设计并发放医学科研人员投稿选择期刊的动机电子问卷。综合医学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带头参与问卷设计、发放、收集、统计、分析等各项工作。

(《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成员就调研工作开展专题会议)

问卷主要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发放。首先对调研对象基本情况进行了解,然后对期刊选择过程中的多种因素进行了全面调查,选择期刊的动机、期刊影响因子、投稿途径、审稿周期等相关内容囊括其中。

据悉,截至2021819日上午9时,共收回调查问卷320份。通过网络问卷的方式开展此项活动是编辑部与时俱进的体现,一方面全方位、深层次了解科研人员的所思所盼,一方面进一步扩大了大家对《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期刊的知晓度,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参与调研工作的党员同志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竭尽全力促进医学科技期刊转型及创新发展,发挥期刊学术影响力,更好地为科研人员提供精准优质的学术服务

(身为党员的两位编辑就问卷内容进行讨论)

目前,该问卷尚在进行中,结果数据也在一直更新中,相信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更加深入开展,调查数据也会更加翔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