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慧医疗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0-15  点击:


1015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慧医疗论坛在重庆南坪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以聚焦智慧医疗,引领健康未来为主题,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中的应用,旨在创新发展医疗健康领域的新模式、新服务、新产业营造良好氛围推动信息化智能化与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入融合和创新发展,为我市建成国内领先的智慧医疗应用示范城市和医疗智能产业基地提供思路,进一步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吴士勇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皮涛出席开幕式。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卫主持开幕式,并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致辞。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为论坛视频致辞。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近500名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血液中心(血站)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上还进行了2020智慧医院授牌仪式”及“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授牌仪式” 












来自政、产、学、研的10位嘉宾,从宏观政策、技术运用、成果转化等方面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张英泽院士以《发现与发明对推动科技进步作用的辩证关系》为题作视频报告;吴士勇主任全面剖析了“十四五”卫生健康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国家顶层设计及展望;王卫副主任解读了重庆市“十四五”卫生健康信息化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王健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信息总监李桂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副总经理曹春江,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郑劲平,重庆智飞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文巧,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唐康来,重庆城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曦分别作《大数据赋能智慧医院建设》《大数据辅助诊疗及智慧医疗的探索实践》《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助力万千梦想》《人工智能技术在呼吸健康及新冠感染防控中的应用》《疫苗接种信息化建设》《生物打印技术革命——未来已来》《基于AI人工智能的医院智慧服务体系建设》主旨演讲,共同探讨了“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技术与医疗卫生”融合的创新模式及未来蓝图,为信息化赋能医疗服务创新、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主旨论坛由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处长梅政成、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主任汪应钦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