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技术经纪人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1-21  点击:

为加快成渝地区医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人才和医疗卫生领域的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四川省医学科技教育中心联合主办,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服务大市场承办的2022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技术经纪人(医疗卫生方向)培训于1111-20日成功举办。来自成渝地区医疗卫生领域各级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等29家单位的49名学员参加培训,经考勤、测试合格后,49名学员顺利结业,取得医疗卫生领域初级技术经纪人证书。

开班仪式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负责人出席并致辞。来自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两位专家结合临床经验、相关政策法规、医学项目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存在的问题及医学成果转化案例等内容做精彩分享。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上海、北京、成都以及重庆市内的16位具有深厚理论功底、丰富实践经验的行业专家,依据《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设定了技术转移服务规范、需求甄别与分析、技术评估评价、法律法规政策、技术合同登记等19门课程,着力培养学员的理论、实操能力,提升学员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技能水平。

较往期技术经纪人培训而言,本次培训在课程学习、实务结合、答疑互动、知识延展模块做了升级,理论教学的同时,分享了大量丰富、可借鉴的实务案例,全体学员准时上线、全程在线,课后的提问答疑环节也受到了学员的欢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课程覆盖了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技术评估、科技金融、政策法规等多个维度,解决了平日工作中遇到的许多疑难问题,对未来的工作方向产生了新的认识,学习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本次技术经纪人培训的开展,将有力助推成渝地区医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人才和医疗卫生领域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提升成渝地区医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人才的素质能力,促进医疗卫生领域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成渝地区卫生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营造成渝两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良好生态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