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夯实卫生健康行业基础数据底座,切实提升行业信息化支撑能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2-28  点击:

在市卫生健康委指导和中心领导支持下,中心信息技术部2022严格执行市级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要求,严把项目建设各个关键环节,按时保质完成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基础系统(电子证照系统、统一报送系统)和全民健康智能管理服务平台(基层公卫综合管理系统、家庭医生签约系统)项目建设工作,相关系统分别于8月、9月、10月、11月完成验收并正式上线试运行。

利用基层公卫综合管理系统的统一建档服务,各区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系统实现了全市居民“一人一档一属地”,梳理完成个人健康档案2490万余份;通过统一报送系统,可以进一步规范市级各项调查工作报表和指标库,实现基层数据报送工作的访问入口和管理任务统一,为基层工作减负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支撑;随着行业电子证照系统上线,出生医学证明、生育服务证等证照率先实现电子化,为全市“出生一件事”实施提供了全方位的应用场景支撑。

相关系统业务数据已按照行业数据管理要求接入卫生健康数据交换与共享系统,进一步充实了健康医疗大数据资源池,夯实了卫生健康行业基础数据底座,有效提升行业信息化对内对外的支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