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数智护理专委会成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10-18  点击:

1017日,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数智护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医院召开。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副会长唐东同志、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肖明朝同志等领导及40余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数智护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重医护理部主任赵庆华同志当选主任委员陆医大附一院健康管理科护士长孙丽同志、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照莉同志、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主任董荔同志、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护理部质量安全办主任魏章英同志为副主任委员。

 

赵庆华主委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她将积极落实学会对专委会的要求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引领、带头和桥梁作用,探索护理工作和数字技术的融合应用,凝聚各方力量,发挥集体智慧,为全市13万护理人探索数智护理的发展新路,共同推动护理事业创新发展。

 

唐东副会长向当选主委颁发了聘书并对专委会提出要求:一是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共同推动护理技术和数字技术的融合发展与应用;二是抓好团结协作创新,鼓励和支持委员们在探索数字化和智慧化的护理应用,培养护理信息专业高素质人才;三是确保合法合规运行,规范开展各类学术活动,确保学术活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科学的学术方向。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肖明朝对数智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在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时代背景下,护理工作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数智护理专委会要担负起推动护理事业创新发展的使命和责任,推进数智护理在临床实践中的应用发展,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提高护理工作效率。重医大附一院将发挥三甲综合医院的带动作用,用好用活专委会平台,大力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升区域影响力,助力全市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