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电子健康卡上线核酸检测预约功能 微信一键预约 两天内可查看结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5-19  点击:

复工复产复学,单位或学校要求检测核酸,怎么办?5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腾讯获悉,现在起,市民搜索“重庆市电子健康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领取电子健康卡就可快速预约,并在检测完成24-48小时内即可查看报告结果。

电子健康卡是国家卫健委为城乡居民办理的统一标准、全国通用的就诊服务卡。腾讯负责微信渠道普及应用的技术支持。近日,电子健康卡推出在线核酸检测预约与报告查询便民服务,重庆62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受理机构可电话预约,56家新冠病毒核酸受理机构可在线预约和查询报告。

市民使用微信进行核酸检测预约操作十分便捷。打开“重庆市电子健康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新用户点击一键申领电子健康卡,老用户直接点击 “核酸检测预约”。

进入预约界面,可查看所在区域内所有支持核酸检测预约的医疗机构,并按距离远近智能排序,方便市民按需选择。

选好机构后,点击“预约”,选择预约日期和时间,点击确认预约即可完成。对于部分尚未开通线上预约的机构,市民也可直接查看机构信息进行电话咨询预约,或者一键导航至现场。

采样后,核酸检测一般24小时内可出结果,通过电子健康卡放入健康档案。市民可点击“报告记录”,快速查看检测结果。点击“下载报告”,还可用手机方便获取完整的检测报告。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