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区域卫生健康认证平台建设及软件服务项目通过终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12-03  点击:

12月2日上午,重庆市区域卫生健康认证平台建设及软件服务项目终验评审会议在市卫生健康委923会议室召开。会上,来自区县卫生健康委、医院及我中心的5位评审专家,建设单位、监理公司、承建厂商代表参加会议,经过现场演示汇报、资料查阅、专家质询等议程进行项目终验,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终验评审。

重庆市区域卫生健康认证平台建设及软件服务项目工作自2019年10月开展以来,在市卫生健康委信统处的指导下,积极开展项目设计、施工指导、监督,规范项目文档管理与审查等工作,切实推进项目落地。

重庆市区域卫生健康认证平台的建成一是标志着全市统一认证中心的建成,实现对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及管辖机构签发的所有证书的认证。二是标志着医疗卫生行业统一的用户体系的建成,实现包含单点登录、统一机构管理、统一用户体系、统一身份认证等功能。三是支撑业务应用场景,向应用管理平台和典型业务系统提供认证服务接口。四是辅助科学决策,实现对平台注册用户数、认证资源(机构、医务人员、资质)数量、证书使用情况等信息实现近实时的统计。

该项目圆满落地保障了机构工作的严谨性和保密性,提高了卫生健康信息系统整合率,提升了数据共享的安全性,推动重庆市区域卫生健康平台网络信任体系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